当前位置: 沈阳信息港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著名易学名家戴天龙——入驻华夏名人数据库名师百科

来源:浙江信息港| 2020/1/13 11:48:19|

        华夏名人数据库—名师百科集行业专家人才储存、专家技能展示、专家行业贡献,档案托管等功能于一体,既是大型的专家人才资源服务平台,也是专业的行业人物信息数据资料库,在社会、企业、人才之间架起一座合作交流的桥梁,成为行业得力的科技智库、企业发展的智囊团,为全国创新驱动、科学技术发展进步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戴天龙老师:汉族,1964 年 9 月生,浙江省仙居县人,大学本科学历,中 共党员,毕业于浙江省教育学院。他从小与易学文化结缘,受益于一本祖传的《梅 花易数秘笈》而扣开了易学的大门,大学期间又机缘巧合邂逅了一位深得风水宗 师杨筠松真传的高人,因受赏识而得以秘传真学,成为了三合风水的嫡传弟子。 此后,易学文化便成为了他人生的必修课;寻师访友的足迹遍布全国各地,结识 了许多易学名家及儒释道高人,虔心求教,受益良多;他潜心钻研各类易学古籍, 涉猎甚广,体悟天人合一之道,修身养性,启迪智慧。

        戴天龙老师对易学的研究是几十年如一日,期间有多篇易学论文在易学类期刊发表, 或在各类术数论坛上交流、获奖。如:他的论文《易之道》已被载入《中国传统 文化名家大典》(易学卷)中;在 2014 年 “首届中国东部易学文化精英论坛” 上,他的论文被大会评为贡献奖、2017 年撰写的论文《浅谈“易”与“道”的 渊源》被“全国首届传统文化专家论坛专家评委会”评为优秀论文等。尤其在风 水学、命理学、预测学、择日学及姓名学上都有自己的文献与专著;尤其是《古 法阳宅风水析解》《四柱命理入门基础》《梅花易数秘诀》等书颇受专家的肯定和 业内人士的好评;于 2017 年,受“台州市易学文化促进会”的委托,担任了《天 地人和》杂志的主编。由于对易学的研究颇有建树和对这项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应用有杰出的贡献, 他先后于 2011 年被聘请为“中国国际易经应用科学院”常务理事;于 2012 年成 为“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核心成员;并于 2012 年底荣幸地被录入到《中国传 统文化名家大典》(易学卷)中,成为全国易学文化 200 名家之一;2013 年至今, 一直担任台州市易学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副会长;2016 年 3 月在第六届中国 易经大会上被授予“易学导师奖”荣誉称号;2016 年 6 月在第二届世界易经高 峰论坛上被授予“世界著名数术名师”荣誉称号;2016 年 9 月荣任中国国际易 学联盟副主席;2017 年 8 月被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传统文化工作委员会授予“高 级国学文化传承师”荣誉称号,并被聘为“全国传统文化专家委员会专家组成员”; 同年又被聘任为中国人生科学学会传统文化工作委员会客座教授;2017 年 12 月 荣任台州市易学文化促进会(仙居)环境人文学术委员会会长。2018 年 6 月被 中国风水研究院、中华易学界联合会、中华文明促进会联合授予“易界领军人物 贡献奖” 、“易学精英奖”、“金牌环境科学策划师”等荣誉称号;同年 6 月,被 国际易学联合会、世界易经高峰论坛组委会聘任为“2018 第三届世界易经高峰 论坛执行副主席”,并荣列入“世界易学百名权威专家”;同年 8 月,经全国城乡 人才考评专家委员会测评考试合格,达到城乡小康发展促进中心专业人才库管理 中心的专业人才标准,注册为城乡小康发展促进中心专业人才库“高级建筑风水 师”技术称号;2019 年,经全国传统文化培训考评管理中心评审,授予年度传 统文化“先进个人”。

        戴天龙老师凭借自身所学所修贡献社会,服务于各企业、单位及个人,是多家企业的 风水顾问和各阶层人士的日常咨询师。他以“环境人文学会”为核心,运用定期 的“易学讲堂”为主要载体,经过几年的拓展辐射后,于 2019 年创立了『仙居 易经社』,并不断地与全国各地的易学专家、名师们进行交流,定期推出公益性 易学知识讲座,使仙居易经社成为易学文化交流与传播的大平台。他广结人缘, 声望渐起,不由自主地走上了弘扬易学文化之路,并立志为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 化的伟大复兴尽微尘之力。

        同心同德,融通四海,诚信赢天下!

        详情请点击华夏名人数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