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阳信息港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第27届钱江(海宁)观潮节(苏州)推介会暨文旅资源招商对接会潮入姑苏

来源:浙江信息港| 2020/9/15 17:28:14|

    “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震撼激射、吞天沃日的钱江大潮,吸引了国内外游客前往最佳观赏地海宁,数万人争睹钱江一线潮。每年观潮节推陈出新的“潮”活动,同样备受期待。

    9月15日,第27届钱江(海宁)观潮节(苏州)推介会暨文旅资源招商对接会在同程旅行大厦举办。由海宁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同程集团协办,活动隆重介绍了本次观潮节亮点,并重磅推荐海宁中国皮革城秋冬休闲购物,海宁旅游精品路线,让现场旅行社及媒体嘉宾眼前一亮。

    潮城海宁是独具文化魅力的旅游城市,拥有“潮文化、灯文化、名人文化”三大文化。这里是气势磅礴“海宁潮”的最佳观赏地;这里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硖石灯彩”和“皮影戏”;这里诞生了国学大师王国维、武侠小说家金庸、新月派诗人徐志摩等一大批名人。

    海宁百里钱塘,天天可观潮,月月有大潮。如今已形成了“一潮三看赏四景”的奇妙追潮之旅,“双龙相扑”碰头潮,“万马奔腾”一线潮,“惊涛裂岸”回头潮,以及 “钱塘听涛”子夜潮让无数游客惊叹。作为海宁市旅游亮点,天下奇观海宁潮在现场得到了重磅推介。第二十七届钱江(海宁)观潮节,从2020年9月29日持续至10月8日(农历八月十三至八月廿二),并设置了系列独具“潮文化”的精彩活动。其中,第二十七届钱江(海宁)观潮节开幕式,将以网红打卡+直播等形式呈现海宁新的旅游产品和线路;2020年海宁潮直播活动,将由中央电视台直播团队执行,在不同时段、不同频道全方位直播钱塘观潮盛况;海宁潮音乐节,将采取“线上+线上”的创新模式,邀请超实力偶像大咖、引领新生代力量原创歌手在观潮公园白石台广场献唱。此外,还有首届“百里钱塘”追潮自行车赛暨环浙自行车嘉年华盐官站、祭祀潮神民俗表演等活动,精彩纷呈地与钱江观潮交相辉映,同时从不同角度呈现海宁文旅优势。

    看完自然之潮,当然还要赶一赶海宁的时尚之潮。海宁中国皮革城作为国内航母级的皮革专业市场,现在已经迈向全品类四季服装,广大游客朋友们可以尽情购买当季时尚单品,焕新自己的“秋冬衣橱”。

    海宁市得天独厚的文旅资源得到了现场旅行社及媒体嘉宾的肯定。推介会现场,海宁市文旅体局与同程集团、无锡达人国际旅行社达成了战略合作,未来将向游客重点推荐海宁文旅精品路线,并带领苏州、无锡乃至全国游客前往海宁,体验不一样的钱江观潮。正如推介会现场,海宁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朱黄龙所说,海宁与苏州等长三角地区城市交通便利,同时旅游资源各有特色,可通过旅游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享,共同促进旅游业繁荣发展。

    据了解,在活动正式开始前,海宁苏州两地文旅企业、招商投资代表进行了海宁文旅项目招商对接座谈会,海宁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朱黄龙致辞并对客商发出邀请,海宁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海宁盐官旅游度假区、尖山新区(黄湾镇)、长安镇(高新区)等部门、镇、平台向苏州投资代表企业介绍了海宁情况和相关文化旅游招商投资项目,把海宁独特的区位优势、良好的资源优势和投资环境展示出来,让更多的企业家来海宁投资发展,并期待与苏州进行更加广泛、更加紧密、更加有效的交流与合作。

    未来,海宁将不断创新突破,将钱江(海宁)观潮节打造成为覆盖面广、具有浓郁地方特色、可持续发展的文化旅游节庆活动。与此同时,海宁将围绕海宁潮文化IP,结合文化之潮、经济之潮、运动之潮和音乐之潮,不断创新突破,打造一批体现潮文化特色的旅游新业态、新线路、新产品,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重点提醒:为了保障广大游客的有序出行、安全游览,今年观潮节海宁市制定了详细的交通管制和疫情防控方案,盐官景区每日观潮人数限流2万人,游客前往观潮需至少提前1天在“盐官旅游”官方微信或各大在线旅游平台上预约购票,进入景区需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绿码和接受体温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