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阳信息港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华为园区SDN智简园区解决方案助力泸州老窖加速转型升级

来源:四川在线| 2020/12/24 15:24:47|

        作为川酒的代表,泸州老窖是具有400多年酿酒历史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2019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58.17亿元,在泸州市中名列前茅。

        数字经济大潮下,泸州老窖和大多数传统企业一样,面临数字化转型困难。如何借力前沿科技完成自身的迭代升级以提高竞争力应对当下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是泸州老窖急需解决的问题。

        进行数字化转型,泸州老窖率先破题智慧园区建设。泸州老窖生产建筑面积36万多平方米,企业园区多而分散,并且由于网络设备老旧,园区运维能力无法适应生产对网络的需求。网络升级改造成为迫在眉睫的事情。

        为满足泸州老窖网络层面的优化改造需求,并根据其现网情况的分析,作为 “网络分析师”的华为为泸州老窖提供了华为最新的园区SDN智简园区解决方案,帮助其构建一张智能、极简、融合、开放和安全的网络。

        泸州老窖园区网络承载量大,运维复杂。园区核心层共计部署的6台核心交换机12700E-12作为Border节点,五个分园区所有的汇聚交换机通过专线或者园区内部光纤与6台核心设备连接,6台设备形成三个border节点通过专线或者裸纤的方式环形互联,承载园区办公、宿舍、安防、生产等企业的所有业务流量。

        华为考虑到泸州老窖园区有多栋楼宇及分支园区,整个园区之间还部署了14套汇聚层交换机S6730作为Edge节点,用来汇聚所管辖的所有业务,并将汇聚后的业务统一上送至到核心层。

        在客户办公区部署华为WIFI,通过不同客户办公场景分别部署高密AP、放装AP和面板AP,使得客户的无线上网和移动办公体验达到最佳。

        通过部署华为NCE-Campus软件,根据业务需求进行虚拟网络的规化,如企业办公、物联网、安防监控专网、资产管理专网、生产专网均进行虚拟化网络规化,其中运营业务、带宽租赁业务规化二层VN专网,由核心和一个汇聚组成二层VN,根据汇聚数量来创建多个二层VN;其余均规化三层VN专网,汇聚和核心组成三层VN,这样使得客户的网络业务可以按需分配和部署,灵活多变。

        泸州老窖借助园区SDN智简园区解决方案使得客户的业务部署和业务发放简单高效,提高了客户的办公人员的办公效率,同时也提升网络运维人员的运维效率,得到了客户极大的认可,也为后续泸州老窖的智慧生产和智慧园区的建设提供稳定的管道网络。

        华为智简园区解决方案不仅适用于生产场景,在校园、展馆等场景下,华为为客户提供了高质量Wi-Fi覆盖、云化管理,使客户可以实现可视化智能运维,方便快捷地管理网络设备。华为持续通过技术创新不断使能行业,赋能企业,为千行百业降本增效,帮助像泸州老窖一样的传统企业提高数字化能力,使其借力前沿科技在新形势下依旧保持强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