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阳信息港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广通优云与统信软件达成战略合作,共建信创产业融合发展生态

来源:| 2022/4/13 9:40:06|

4月8日,北京广通优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通优云)与统信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统信软件)的战略合作签约暨信创合作沟通会在北京圆满举行。广通优云副总经理刘玉环、首席业务架构师刘爱民,以及统信软件生态中心副总经理张木梁、党政事业部生态发展总监贾雲博等出席本次活动。

此次签约,双方将基于各自产品优势及创新发展理念,共同就信创领域联合解决方案、国产化适配合作、生态共创共享等方面达成深度战略合作,完善信创产业服务体系。

1649812003772549.jpg

统信软件是以“打造中国操作系统创新生态,给世界更好的选择”为使命的中国基础软件公司,专注于操作系统的研发与服务,发展和建设以中国技术为核心的创新生态。

其生态中心副总经理张木梁表示:“要加快双方多维度合作步伐,面向政企客户特点整合发展优势,形成联合解决方案;同时,积极推进产品适配,实现高效融合。凭借生态合作优势,发挥双方创新驱动和融合发展能力,促进信创产业协同成长。”

1649812028648359.jpg

统信软件生态中心副总经理张木梁(右)

广通优云副总经理刘玉环(左)

作为行业领先的平台级数字运维服务商,广通优云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视为己任,为“新基建”提供强有力的产品和技术支撑,努力建设信创国产化行业生态。

广通优云副总经理刘玉环强调:“生态化对信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保障与驱动作用,此次战略合作能够有效整合双方产业优势,推进生态资源共创共享,实现体系化、可持续化的发展路径,共同推动信创生态深度融合,以打造信创产业生态合作标杆。”

1649812049118595.jpg

在国家政策指引与行业需求双引擎的驱动下,广通优云积极推动运维国产化适配与生态建设落地,相继通过华为、中国长城、飞腾、统信软件、人大金仓、达梦、东方通、金蝶等多个国产软硬件兼容适配认证并获取相应证书。

同时,广通优云所提供“自主可控”的全栈式运维产品及解决方案,已全面满足国产化兼容和用户生产落地的需求。未来也会持续加大自主创新投入,通过逐步构建自主可控技术生态,引领运维行业向着高质量发展。

未来,广通优云与统信软件将继续依托各自技术、资源优势,在产品打通与生态共建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充分发挥业态先进性与创新力,围绕重点行业领域,携手打造行业样板案例,促进国产化应用渗透,与上下游合作伙伴共建生态,成为推动中国信创产业可持续演进、自主可控的创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