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阳信息港 > 财经 > 要闻 > 正文

成都市首个交通枢纽党建联建品牌正式揭牌

来源:| 2023/9/26 17:53:20|

9月25日,成都市首个交通枢纽党建联建品牌"蓉城先锋·驿路同行"党建联建品牌正式揭牌,市委党建办副主任谢祥智、市政府火车站管委办党组书记、主任王二勇及党组成员相关同志出席揭牌仪式,站区公安分局、成都铁路公安处、成都车站等单位代表参加活动。

揭牌仪式

仪式上,谢祥智为揭牌仪式致辞,他指出,"蓉城先锋·驿路同行"党建联建品牌的成立是坚持党建引领、赋能站区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新时代落实党建新要求的重要使命,将围绕站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动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全方位激发站区内生活力,构建"党建引领、赋能产业、共赢发展"的站区发展新格局。希望各联建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分工合作,深入交流沟通,持续完善运行机制,努力将"蓉城先锋·驿路同行"党建联建品牌打造为推动成都火车站地区各项工作的引擎,为各项工作走在前、作表率贡献力量。

致辞后,谢祥智与王二勇上台揭牌,宣告成都市首个交通枢纽党建联建品牌"蓉城先锋·驿路同行"正式成立。

品牌内涵

仪式上,"蓉城先锋·驿路同行"党建联建品牌标识正式发布。"驿路"代表从驿站演变为车站的火车站交通枢纽地区;"同行"即共同行动,同盟作为。"驿路同行"寓意与成都火车站地区各级党组织一路同行,以党建引领站区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愿景和初心使命;也体现了与站区各品牌多元服务力量一路同行,用心用情服务广大旅客群众的为民情怀和服务宗旨。

"驿路同行"标识形状用同音字母"e"变形处理,取五角星、列车、道路等基础元素构成。"五角星"位于列车上方,契合党建引领火车站地区高质量发展主线;列车下方延伸的"道路",象征着与多元力量一路同行的品牌理念。标识整体以红橙为基础色,表示品牌联建成员单位一路同行的"红心"与"活力".

携手共建

仪式上,成都车站纪委副书记张宝林宣读共驻共建倡议书,呼吁各党建联建成员单位就"蓉城先锋·驿路同行"品牌"五联"模式,即"组织联建、活动联办、资源联享、党员联管、发展联促",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打造蓉站特色的现代化服务保障体系,形成"党建引领、资源共享、信息共通、发展共赢"的党建新格局。

随后,站区公安分局政委黄宝文、成都东站汽车客运站支部书记吴怀钰上台,交流了作为联建成员单位的自有资源及加入"蓉城先锋·驿路同行"品牌的一系列诉求。仪式最后,市政府火车站管委机关党委书记徐崇荣与站区公安分局、成都铁路公安处、成都车站、成华区东客站新城办、交通运输执法支队、站区消防救援大队6家代表一同签署了"蓉城先锋·驿路同行"首批成员单位共建协议,并授予了党建联建单位牌匾。

同庆华诞

揭牌仪式后,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4岁华诞,现场举行了成都火车站地区2023年国庆文艺汇演,以"历史的记忆""时代的发展""永远跟党走"三大篇章为脉络,站区各单位选送了一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节目。《映山红》《错位时空》《伟大的复兴》《我和我的祖国》等节目精彩纷呈,参演者通过精心的编排、饱满的热情、激昂的歌声、优美的舞蹈,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与喝彩,进一步表达了对祖国的祝福和热爱。

据悉,为全力推进建好"大后方"、唱好"双城记"、做强"都市圈"、建好"示范区"、打造"幸福城"等系列重大发展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增强站区党建合力,成都市政府火车站管委办在市委组织部指导下,致力打造"蓉城先锋·驿路同行"党建联建品牌,将进一步便捷与政府、各执法队伍以及各企业之间的沟通,拓宽人力、政策等资源的获取通道,搭建成都火车站地区赋能平台,共谋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