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阳信息港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哈弗F7x:不会玩儿营销的SUV不是好“网红”

来源:浙江信息港| 2019/12/6 10:32:11|

    随着信息爆炸和竞争加剧,当下正处于一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时代。产品力是营销的根基,但如何发力营销,才是在红海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因素。随着消费群体趋于年轻化,同时传播渠道不断丰富,各大车企以花式营销、全新玩法不断抢占市场“头条”。似乎,会玩已成为了汽车营销的标配。但事实证明,在花式玩法之外,那些善于创新并真正达成与消费者共鸣的汽车品牌,往往最得人心。

    对此,作为中国SUV全球领导者,哈弗给出了汽车营销的最优解。全新趋势之下,哈弗精准捕捉年轻一代的关注点,在营销上频频出招,直击市场要害。而作为哈弗首款轿跑SUV,哈弗F7x不仅凭借对年轻化以及跨界风格的极致演绎,成功吸引“泛90后”的热烈关注,成为汽车市场的新晋“网红”,更通过在营销方面的全面发力和创新玩法,与年轻群体同频共振,不仅让中国“Z世代”眼前一亮,更触动海外用户的感官神经,成功风靡海内外市场,让汽车营销成为了一种全球文化狂欢。

    上市即“撩人” 以体验式营销圈粉90后

    在全新的消费时代下,汽车营销已逐步从传统营销模式向体验营销模式转变。哈弗F7x深刻领悟到,在数字时代,汽车营销不是简单社交媒体的几何叠加或低维组合,而是一个生态化的、以顾客体验为中心的信息价值链。

    上市之初,哈弗F7x就以全球首创“一车四上市”的体验式场景营销方式,不但为年轻人群带来全新的产品认知体验,更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消费者对哈弗F7x年轻化属性的认同,同时也为汽车圈的年轻化营销提供了全新的教科书级范本。其中,极智潮玩版在奶油田音乐节中炫酷上市,型格美学在活力与激情的释放中得到“加成”,将颜值的商业价值发挥到极致;而极智科技版车型在RNG电竞中心上市,极客青年们在车机系统上“组队开黑”,让哈弗F7x的智能网联系统在沉浸式的场景中淋漓展现;极智运动版车型上市,更是联合国际铁人三项赛,让年轻人在极限运动中,真正领略哈弗F7x的极致运动性能;而哈弗F7x性能版则在全球社交战略发布会上重磅上市,哈弗F系首席潮流体验官余衍林及众多网红均为其疯狂“打call”。国际明星编舞师余衍林自带的洒脱、潮酷、运动的形象标签,很好地诠释了哈弗F7x性能版天生高能的无限魅力。

哈弗F7x极智潮玩版上市发布会暨奶油田音乐节Pre-party

哈弗F7x极智科技版上市发布会现场车机电竞Battle

哈弗F7x极智运动版上市 “国际铁人三项”比赛现场

哈弗全球社交战略发布会现场网红小姐姐为哈弗F7x性能版站台

    在这个需要“搞事情”才能获得高曝光的营销时代,哈弗F7x用想象力打破传统发布会互动性低、新鲜感低的陈旧模式,通过大玩体验式场景营销,一举突破行业对新车上市的固有认知,令人耳目一新。 

    以“更有料”的营销方式 打好“线上+线下”组合拳

    曾几何时,汽车营销普遍呈现套路化:时不时穿越沙漠、郊外景点打卡游、演艺节目加促销等等,不一而足。当消费者看腻甚至看透传统的营销套路,与其循规蹈矩、佯装年轻,不如深刻思考,独辟蹊径,从年轻人的所想所需而出发,以更创新、更有料的营销方式,去打动目标群体。对此,哈弗F7x凭借线上和线下的联动,真正创造出了有趣、有料的内容营销,让年轻人自发加入,并形成深度传播。

    随着传播渠道及传播环境的变化,一味固守陈规只会在信息爆炸时代中被埋没,只有独辟蹊径,以更加social、更创新化的营销方式,才能抢人眼球。在线上营销方面,哈弗F7x摆脱了固有的营销模式,通过手绘漫画、创意形象、快闪视频等创新形式,不仅生动展现了产品优势,更实现对年轻人的深度对话,引爆年轻“朋友圈”,真正与年轻人玩在一起。多元化的营销打法,将哈弗F7x的产品形象提升至新高度,并与目标受众达成了情感共鸣。

    线下方面,哈弗F7x通过靶向精准的一系列营销事件,打透年轻圈层,引发刷屏级的关注,从而实现在终端市场的逐步扩张。从世界级campaign,到运动狂欢,再到终极赛道挑战,哈弗F7x正在逐步夯实营销阵地,从而占领更多市场。5月17日,由17辆哈弗F7x组成的车队,在俗称“大七环”的首都环线高速上,创造了“世界上自动驾驶车队行驶距离最长”的世界纪录,通过世界级营销campaign诠释了中国智造的力量,使哈弗F7x的极智科技更加深入人心。另外,哈弗F7x还与知名运动APP悦动圈联合发起“全速劲擎跑”活动,使运动风暴席卷广州、济南、西安、重庆四大城市,并通过汽车与体育的跨界结合,产生了“1+1>2”的营销化学反应。前不久,在赛道王者挑战中,哈弗F7x性能版先后打卡全国三大专业赛道,成功刷新了中国轿跑SUV的最快圈速纪录,不仅有力坐实了哈弗“地表最强15万级轿跑SUV”的王者地位,更以真实成绩为背书,征服年轻消费者。

哈弗F7x挑战“大七环”创“世界上自动驾驶车队行驶距离最长”世界纪录

哈弗F7x“圈速劲擎跑”活动现场气氛火热

哈弗F7x赛道王者挑战

    通过一系列“线上+线下”组合拳,哈弗F7x以更创新、更有料的营销方式,实现目标市场的逐步渗透,并真正打透年轻圈层,实现产品价值的有效传播。 

    以海外营销打开“本土化”市场 哈弗F7x剑指全球

    自主出海,是中国车企突围红海竞争、拓宽发展路径的必然趋势。但如何真正走入海外市场,不断提升产品认知度,则是所有中国汽车品牌都需面对的共同难题。因此,要想打好海外营销这场硬仗,就不能生搬硬套在国内的主流营销方式,而是要基于对海外本土化市场需求的深刻洞察,进行营销创新。对此,哈弗F7x无疑又给出了海外营销的最佳范本。

    基于对俄罗斯市场及用户需求的洞察,哈弗F7x向俄罗斯市场发起冲锋。俄罗斯年轻一代倾向于颜值更高、智能更优的产品,他们渴望彰显自我,他们也喜欢追逐潮流。而哈弗F7x凭借运动风格的车身、极富设计感且带有明显运动元素的内饰,十分吸引战斗民族。凭借智能语音、智能互联、智能导航和智能娱乐等智能亮点,以及L2级自动驾驶技术,哈弗F7x更充分实现了智能化的全副武装,吸引俄罗斯年轻人群的迫切关注。

    在充分了解用户需求后,若想成为海外市场的爆款新品,在产品力的基础之上,更需要在营销方面造势。作为哈弗旗下最新潮的车型,哈弗F7x在海外营销上抢先一步,引领跨界营销的新趋势,将上市发布会搬到了俄罗斯国家体育冠军颁奖盛典,通过顶级体育盛典的影响力,使哈弗F7x在海外上市之初即迎来高光时刻,并以独特魅力征服了战斗民族。

    发布会上更有许多获奖的体育冠军明星纷纷与“高能英雄”哈弗F7x合影,不仅为产品力形成强大背书,提高了产品形象,同时借助体育明星效应,加大对市场的扩张力度。不仅如此,作为中国智造与自主出海的成功代表,哈弗还联合在俄的中国品牌小米,通过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实现互惠共赢。借助小米在俄超高人气,提升哈弗品牌认知。通过创新的海外跨界营销,哈弗F7x以全新营销打法,诠释了AI极智轿跑SUV的产品优势,在海外实现了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形象进阶。

俄罗斯著名奥运击剑冠军亚娜.埃戈里扬

俄体操奥运冠军斯维特拉娜·科尔基纳和俄国家足球队乔治·至基亚

    结语:

    正如“一万个读者有一万个哈姆雷特”那样,各大汽车品牌都有迥然不同的营销思路和创意玩法。但在“互联网+”的背景下,从大众营销转向精准营销,从输出信息到建立关系,从输出产品功能性到输出细分群体的符号和价值观,已经成为汽车营销的大趋势。

    无论是体验式的场景营销、线上与线下的联动,还是世界级的营销事件,哈弗F7x不断在营销的道路上实现进阶,凭借创新的营销思路和玩法,哈弗F7x为中国自主品牌的营销发展树立了“最优解”。从体育界的全民狂欢再到世界瞩目的热点事件,哈弗F7x不仅让世人看到了中国汽车品牌快速跃升的前沿技术,更通过创新的营销思路和玩法刷新了“中国智造”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