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阳信息港 > 生活 > 汽车资讯 > 正文

用户经营制胜 “价值共享”成就欧拉速度

来源:浙江信息港| 2019/12/11 13:35:15|

      乘联会近日发布11月乘用车销量数据,其中新能源车市继过去四个月“四连降”后,增速同比依然下跌36%,A00级同比则下降了70%。大盘下行之时,欧拉却是表现抢眼的“另类“:长城汽车发布的销量数据显示,欧拉11月销售新车达2252辆,今年1-11月总销量达到36212辆,其中欧拉R1售出26195辆,欧拉iQ达10017辆。在几十家车企中,欧拉是唯一一个在1年仅靠2款产品进入行业TOP 6, 并实现A00细分市场增速第1,在7~8万元级电车中处于垄断地位的品牌。

      用户经营开花结果   “价值共享”成就欧拉速度

      能在市场销量上跑赢大盘并非偶然,作为具备互联网思维的新能源品牌,欧拉深谙用户经营、价值共享的制胜之道。在营销方式上,欧拉的信念就是:用户在哪,我们就去哪。从用户出发的路线,让欧拉在营销活动上充分融入年经用户的生活场景,深入年轻人的兴趣圈层、运用互联网思维展开创意脑暴。让用户带动用户,用户场景和口碑相传便是最好的广告。

      从“唯ME营”带领用户闯深圳探长安逛CJ,从女神C位颜究所驶向驾校训练营,再到亲子家庭日的暖心,甚至用户化身为“欧拉经纪人”为品牌摇旗助威,一个特殊的身份,满载的却是与家人、朋友分享这份热爱的冲动。

      刚满周岁的欧拉品牌,招招快拳换来了足够亮眼的成绩,看似一心销量的背后,却是品牌彻底洞悉“用户思维”,并非简单的平视,而是借营销势能点燃热爱,当用户蜕变为粉丝,当品牌更具参与感,欧拉品牌正在用行动践行着对用户的“表白”:让你成为最好的自己。可以说,欧拉这一年,是与用户和粉丝共同成长、共同分享的一年,也成就了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一段“欧拉速度”的佳话。

      打造“用户经营2.0”  欧拉×小米的强强联手布局新零售

      作为长城汽车战略转型的先遣军,欧拉还积极布局新零售,联动更多的合作商一起为用户创造价值,这样的行动被欧拉称为“欧拉联盟计划”。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欧拉请来了一样对“中国智造”怀抱极致真诚与热爱的小米,被视为欧拉用户经营体系进入2.0时代的开始。

      未来,双方将基于“欧拉金牌经济人”项目展开一系列围绕优化用户服务体验的长期合作,并将在新零售渠道共建、IoT物联网服务、5G及AI应用场景生态服务等多个方面携手共进。

      欧拉品质,不止于“芯”:来自蜂巢能源的电池技术支撑

      对于个全新的新能源品牌而言,用户经营上的风生水起,产品必然要有过人的实力。背靠长城汽车强大的技术实力和丰富的造车经验,欧拉电动车基于中国电动车首个专属平台——ME平台而来,拥有“高颜值、大空间、长续航、高品质、更智能、更安全”多重亮点。

      在长城汽车集团的资源整合下,蜂巢能源技术中心成为了欧拉品牌动力电池核心技术的提供者、硬支撑,让欧拉品牌获得了从元素到电池包制造,再到整车制造、梯次回收利用的全产业链布局能力。

      目前,蜂巢能源技术中心在动力电池上技术体系上的研发投入高达13.3亿,并规划在2025年实现全球超过260亿的研发投入,让欧拉成功跻身国内屈指可数具有动力电池和整车同步制造能力的新能源品牌。

      用户满意度No.1+ 12项大奖   欧拉让“精品电动车”实至名归

      过去的11月不仅销量上佳,对于欧拉来说还是一个口碑丰收的季节。除了行业和媒体的肯定,欧拉还得到了用户的普遍赞誉。11月26日,中国质量协会发布新能源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CIASI)结果,欧拉R1获得纯电动A00级市场用户综合满意度第一名。

      从上海车展到广州车展期间,欧拉还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权威榜单的赢家,包揽12项大奖,包括年度新锐新能源车、年度精巧新能源车、年度杰出新能源车、年度时尚前卫新能源车、最具人气新能源车、2020 全国年度五佳新能源车、最佳设计奖、西部用户最喜爱新能源车、年度最佳口碑新能源汽车、年度最受欢迎新能源车、年度自主车企或年度最具价值品牌、年度汽车科技消费指数-消费级新能源汽车。

      2019年的欧拉一路稳扎稳打,在竞争激烈环境下闯出一片天下,在口碑和销量上皆跑到了新能源市场的前列。这样的结果,离不开欧拉高站位的行业战略布局、深耕产品和技术的硬核实力,也要归功于在用户经营层面的不断成熟。明年是中国新能源车C端市场爆发元年,也是欧拉全面进击的一年,时刻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欧拉,必将在2019最后一个月中“乘胜追击”,以更有温度的营销活动发起最后一波市场攻势,为今年的丰收画上圆满的句点,也为来年的精品化之路做好蓄势待发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