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阳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资讯 > 正文

云南旅游走进苏州 滇苏文旅合作开启新篇章

来源:| 2022/11/8 16:05:00|

11月7日,“七彩云南 花开四季·2022云南文化旅游宣传暨招商推介会”在江苏苏州举办。来自长三角地区的150多家重点商旅、文旅企业代表、旅行社代表、重点媒体代表参会。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川出席推介会。他表示,云南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民族众多、人杰地灵,被誉为“诗的远方,梦的故乡”,是一个集边疆、民族、山区、美丽等特色于一体的独特魅力的省份。滇苏两省文旅合作基础好,两地来往密切,人民情谊深厚。希望发挥各自优势,在招商引资、客源互引、产业投资等方面加强合作,携手发展、互利共赢。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娄可伟在推介会中介绍了云南丰富的旅游资源。他表示,滇苏两省交流合作源远流长,发展互补性强。江苏是云南重要的旅游客源地和目地。今年7月,云南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省考察学习,加强两省在文化旅游、农业产业、产业转移、对外开放等领域的合作。“云南文旅招商推介会”就是要落实两省领导会谈要求,深入学习江苏省尤其是苏州市在推进文旅高质量发展方面的先进经验,推动两省在文化旅游领域深入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

会上,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娄可伟与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川代表两省文旅厅签约。双方将秉持“友好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客源互送、市场共拓、相互支持、互利共赢”的原则,在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市场监管、艺术创作生产、人才培养等方面,拓展云南与江苏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构建合作机制,共同促进双方文旅高质量发展。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娄可伟与同程旅行副总裁、同程文旅CEO王凯共同为“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驻长三角(苏州)招商办事处”揭牌。

据悉,今年以来,云南大力推进旅游业态产品创新,依托优势旅游资源,新策划推出600个重点招商项目,规划总投资达2万亿元,其中百亿级以上大项目56个,项目涵盖休闲度假、运动康养、教育研学、特色小镇、乡村旅游、文旅融合等众多领域,为投资企业提供了多样的选择。此外,云南省坚定不移优化营商环境、完善配套政策,在项目用地、金融支持、财政扶持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

随着中老铁路通车,云南成为中国连接南亚、东南亚的重要动脉。云南将持续推进开放合作,拓展市场空间,推进边境旅游试验区和跨境旅游合作区建设,大力发展边境跨境旅游线路和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