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阳信息港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南法葡萄酒配川菜,成都国际葡萄酒节日趋国际化

来源:四川在线| 2019/11/14 19:25:21|

      (记者:谢哲)2020年度葡萄酒产区旅游项目发布与签约,四川省果酒产区地图发布,四川省葡萄酒与果酒行业协会京东官方旗舰店、1919门店双12活动发布,法国南部葡萄酒配川菜文化交流大使颁证,花式调酒表演,近百款来自世界各国的葡萄酒和果酒现场免费品饮……11月14日下午,由中共成都市锦江区合江亭街道工作委员会、成都市锦江区总工会、成都市葡萄酒协会、四川省葡萄酒与果酒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合江亭·共享+党工共建签约仪式暨第十一届中国·成都国际葡萄酒节开幕式”,在成都市锦江区大慈寺路15号小九里举办,来自四川省政府相关部门领导、20余家省市行业商协会领导、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和新西兰、意大利、美国、澳大利亚、法国等近10个国家驻成都总领事馆或代表机构负责人,30余家四川葡萄酒和果酒生产企业负责人,以及数十位酒类经销商、葡萄酒爱好者等共计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由成都市葡萄酒协会、葡萄酒生活公众号联合主办,四川同合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成都国际葡萄酒节,从2009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10届,先后推出了“葡萄酒与艺术”“葡萄酒与美食”“葡萄酒与音乐”“葡萄酒与川菜”“葡萄酒与四川”等10个年度主题,不仅吸引了大量葡萄酒行业人士以及广大葡萄酒爱好者的广泛关注、参与,也逐渐成为了成都市继全国春季糖酒会后于每年秋冬季举办的一个知名葡萄酒业盛事和一张城市名片。据不完全统计,10年来,共有600余家中外葡萄酒企业、餐饮企业参与这一盛事,参与的普通市民和葡萄酒爱好者多达近10万人次,全国百余家新闻媒体参与报道介绍。

      开幕式上,一部长达近10分钟的宣传片,回顾了成都国际葡萄酒节10年来走过的历程;首次发布了四川省果酒产区地图,以及四川省葡萄酒与果酒行业协会京东官方旗舰店、1919门店双12活动信息;合江亭街道总工会与合江亭辖区企业工会举行了合江亭共享家党工共建签约仪式;成都市葡萄酒协会与相关机构举行了2020年度内蒙古乌海、宁夏贺兰山东麓、辽宁桓仁、河北张家口、意大利普罗塞克、北马其顿共和国等葡萄酒产区旅游项目发布与签约仪式;成都市葡萄酒协会在小九里挂牌成立成都葡萄酒(烈酒)商俱乐部,授予法国乐享酒庄庄主Edwige南法葡萄酒配川菜文化交流大使称号。同时,来自四川各地的数家葡萄酒和果酒生产企业,以及来自德国、澳大利亚、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北马其顿等多个国家的数十款葡萄酒,在现场进行展示并免费提供给参加开幕式的来宾和市民品饮。

       据成都市葡萄酒协会会长、中国·成都国际葡萄酒节创办人周劲松介绍,之所以创办和打造成都国际葡萄酒节,就是希望这是一个可以传播葡萄酒文化、推广葡萄酒知识、倡导葡萄酒生活方式的葡萄酒节,也是一个面向消费者和葡萄酒爱好者的葡萄酒节,所以在每一年的秋天举办,与全国春季糖酒会作一个区别。通过10年的不懈坚持努力,成都这座城市的葡萄酒文化氛围越来越好,喜欢葡萄酒的消费者越来越多,葡萄酒知识的传播越来越深。周劲松说,今年是成都国际葡萄酒节的第二个十年的开始,希望成都国际葡萄酒节更加国际化,让来自旧世界、新世界和中国国产产区的葡萄酒都可以在成都国际葡萄酒节这个舞台上亮相,让更多的成都市民、消费者接受到来自全世界各个国家各个地区的葡萄酒文化、葡萄酒的品鉴。另一个方面,希望把成都国际葡萄酒节最终办成一个成都老百姓的葡萄酒嘉年华活动,具有有更多的互动性、更多的参与性、更多的趣味性。

      开幕式结束后,现场进行了花式调酒表演、辨识葡萄酒及葡萄酒礼仪讲座、葡萄酒快板表演等娱乐游戏环节;同时,市民免费无限畅饮。此外,当晚还在小九里火锅店举行了意大利普罗塞克起泡酒、法国乐享酒庄干红葡萄酒和泸州老窖果酒搭配四川火锅的品鉴活动。

       整个开幕式活动,一直持续到晚上8时。

      据悉,在11月14日-21日为期一周的成都国际葡萄酒节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活动,如:2020年度成都市葡萄酒协会推荐葡萄酒品牌评选活动、 意大利美食美酒节、西班牙里奥哈葡萄酒品鉴会、博若莱新酒节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