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阳信息港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湖南味道之槟榔

来源:四川在线| 2020/1/20 17:18:27|

  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湘妹子,说起湖南特色,内心自豪之感不禁油然而生。尤其在美食方面湖南特色更是数不胜数,湖南腊肉、长沙臭豆腐、酱板鸭、常德牛肉粉、安化黑茶……每一样都足以征服你的味蕾。而槟榔,作为湖南人备受喜爱的食物,更是让人爱不释手,难以忘怀。

  

 

  说起槟榔,大多数人都会好奇,槟榔在中国大部分产自海南,怎么就成了湖南特色了?其实,吃槟榔的人都知道,槟榔生长在海南,但是90%以上都在湖南加工生产,并被广大湖南人所喜爱,且湖南槟榔品牌众多、口味多样,一度成为老百姓茶余饭后、宴请宾客的常备之物。

  槟榔味道独特,在湖南,绝大部分都是干槟榔。它初入口时味道稍许甘甜,随之而来的是一股清凉冲入鼻内,让你提神醒脑,倍感精神,风味甚佳。许多外地人或者初次尝试之人也许会受不了它的烈性,感觉味道苦涩、辣口、辛烈,从而接受不了它的味道,甚至予以否定。但是俗话说的好“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人与人都是不同的,对外界的感受也是不同,正如有的人受不了榴莲的味道一样,理所当然也有人不喜欢槟榔的味道。但谁又能全盘否认榴莲的美味呢?

  作为“刀刚火辣”且辣不怕的湖南人,这味道自然是正合胃口,与湖南人骨子里的那股劲不谋而合,并且它越嚼越有味,越嚼越带劲,越嚼越喜爱,越嚼越离不开……作为湘妹子的我,时不时的也会来上那么一颗,感受下这独特的味蕾冲击与碰撞。这就是真正的“湖南味道”。

  如今,湖南槟榔也在全国各地迅速开花,吸引着许多爱好者,更多人也被慢慢感染,慢慢同化,慢慢爱上这“湖南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