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阳信息港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国泰港龙确保客货运航班定期往来成都 全力保障川港空中通道畅通

来源:| 2020/3/3 19:07:24|

(记者:李光照)在全球关注新型冠状病毒的威胁下,国泰航空及国泰港龙航空维持了往来成都客货运航班,并采取一系列措施,以保障乘客、机组人员及所有员工,持续为川港两地交流往来、货物运输保驾护航,并免费运送医疗物资,为打赢抗疫阻击战积极贡献。

保障川港空中通道畅通

疫情期间,国泰及国泰港龙维持往来香港成都的客运及货运服务,全力确保空中通道畅通。

. 客运方面:2-3 月期间,国泰港龙航空维持每周 3 班往来成都香港的航班服务,以宽体客机空中巴士 A330-300 客机营运。航班为乘客提供餐膳服务及个人娱乐系统,竭力保障乘客的飞行体验。

. 货运方面:除国泰港龙航空利用客机腹舱运输货物,国泰航空亦维持往来成都的全货机服务,确保航空物流通道高效顺畅。与此同时,国泰及国泰港龙也与太古集团旗下太古地产联手协作,充分发挥各自品牌优势,调配整合各方资源,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2 月 16日,国泰及国泰港龙以最快速度将近百箱抗疫应急物资由西班牙免费运抵成都,为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

保障顾客

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国泰及国泰港龙采取多项措施,让乘客的出行更加安心。

. 空气洁净:我们在机舱内采用的高效微粒子空气过滤系统(HEPA),能有效过滤逾 99.999%的尘埃微粒及污染物,如病毒和细菌,以确保机舱空气质素维持在最佳水平。HEPA 过滤网的性能与用于保持医院手术室及工业洁淨室中空气清洁的过滤网相似。

. 机舱卫生:所有客机在完成飞行后及载客前均会按港口卫生署及公司的标准消毒清洁,包括对客舱内不同的装置如个人电视屏幕、餐桌、婴儿摇篮桌及扶手等进行消毒。我们使用世卫及国际航协推荐的产品,这些产品均符合港口卫生处发布的所有要求。

. 调整内地航班的机舱服务:短暂调整机舱服务以进一步加强健康与安全规范。头等舱和商务舱的餐车服务暂停,头盘、主菜及甜品均以单一餐盘奉上,及于特选经济舱及经济舱提供易携轻食餐袋。各客舱之机上个人用品,热毛巾、枕头、毛毡及杂志会暂停供应。机上免税商品售卖服务亦会暂停。

. 机舱餐膳的预防措施:国泰航空集团及餐膳合作伙伴均按照香港及其他航点监管机构的要求,严格遵守制作作及储存食物规则,保持高度的食物卫生水平。

. 机上广播: 所有抵港航班均会广播最新的卫生讯息,提醒机舱服务员及乘客最新状况,以及所需采取的行动。

. 健康申报:配合香港卫生当局的要求,于往来内地的航班上派发健康申报表。

. 体温检查(抵港、离港及转机):香港国际机场所有保安检查站(包括海天客运码头),已实施为旅客作体温检查。

. 贵宾室*:我们位于香港、上海浦东及北京的贵宾室已实施一系列预防措施,为进一步加强卫生安全。我们会调整贵宾室的自助餐,转以独立包装的食品,及由风味坊提供即制热食。接待处提供消毒洗手液,而洗手间、升降机及其他频繁使用范围亦加强清洁。此外,贵宾室现已暂停供应报纸及杂志。餐饮方面,我们亦作出调整,包括在北京及上海贵宾室提供即弃餐具,以进一步降低风险。

. 调整运力:为做好疫情防控,我们已推出削减运力的举措,但仍保留了往来主要城市的客运服务,以满足乘客必要的出行需求。在内地,我们保留了往来北京、上海浦东、成都及厦门的客运航班。在国际航线方面,我们亦保留了往来欧美澳主要城市的客运服务,包括伦敦、法兰克福、纽约、洛杉矶、悉尼、墨尔本等。

*备注:我们其中三个位于香港国际机场的贵宾室,包括逸连堂(The Bridge)、玲珑堂(The Deck)及玉衡堂(The Pier)头等贵宾室,已于 2020 年 2 月 17 日起暂停运作,直至另行通知。寰宇堂(The Wing)头等和商务贵宾室,以及玉衡堂商务贵宾室会继续为顾客提供服务。

其他举措

. 我们与香港及所有航点的卫生当局保持紧密联系,亦继续因应香港政府、港口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CHP),、世界卫生组织(WHO)、国际民航组织(ICAO)及国际航协(IATA)的建议采取相应行动。

. 我们持续向员工,特别是机舱服务员、机师及其他前线员工发放最新讯息。集团医疗部已于内联网设立特别网页,提供详尽的最新讯息、防范疾病的健康情报及相关网站连结,包括卫生防护中心、世卫、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就新冠状病毒的通报,以及国际航协的资讯等。

. 我们已有一套详尽的「疑似传染病处理程序指引」供前线员工参考,让同事在处理任何呼吸道疾病疑似个案时有所依据。有关指引是根据国际航协的指引而制订的框架参考资讯。当重大公共卫生事件发生,航空公司前线职员可跟从处理。我们会按监管机构、卫生部门及航空业界的指引,检视及强化所有卫生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