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阳信息港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不用“剁手”的年中狂欢618,你准备好了吗?

来源:四川在线| 2020/6/15 11:21:32|

       尽管年初以来,受疫情影响,零售各行业销售大幅下滑,然而进入6月的“618”大促季后,停滞的消费市场又重新焕发生机,国内消费市场的热情被重新点燃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

       少见的开门红

       据天猫及京东数据,国内这两大电商平台在“618”大促首日GMV分别同比增长50%和74%,美妆成交尤其火爆。天猫的“618”预售1小时同比增长515%,美妆7分钟过5亿。京东开场十分钟京东超市成交额同比增长超300%,开场一小时,服饰类成交金额同比增长500%,鞋靴成交金额同比增长422%。

       同时,各地推出的促消费政策也在为“红6月”持续加码。6月6日,北京市联手京东发放122亿电子消费券,首批共计200万张。“疫情后在品牌与平台的协力推动下,持续的电商促销活动推动了消费复苏”,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团队指出,“随着今年618大促的到来,在促销方式和力度上远超往年,有望加速助力刺激消费复苏”。

       速度的物流链

       大促期间,到货速度慢,备受消费者诉病。今年的618,却彰显了速度的魅力,提升了购物体验。李佳琦带货商品在天猫618实现小时达。作为天猫平台的官方供应链,菜鸟供应链在618期间推出“预售极速达”服务。猫和众多商家合作,提前将预售商品下沉到消费者所在社区附近的丹鸟配送站点或菜鸟驿站。消费者一旦支付尾款,菜鸟供应链将从消费者楼下发货,实现了常态化的小时达。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达的高科技

       天猫的物流配送系统菜鸟,从供应链备货、仓库拣选,到配送路径规划、末端收取快递,数智技术会在618物流的每个环节中高效应用。前沿技术,尖端科技都在618中实现了应用:智能大脑通过大数据计算及时预测、监控调整生产计划,实现自动化仓的精益生产。大件AI预约技术在大促期间首次批量使用,通过每小时外呼5万次的智能语音交互,取代人工进行配送预约,大幅提升配送效率。物流网络规划也将进行多项优化升级,通过强化物流枢纽的聚合和中转功能、优化路线等方式,缩短商品到达消费者的距离,确保万千好货第一时间送达。引进智慧新玩发的电商平台,让消费者获得了购物新鲜体验,而以智能物流为代表的物流新科技也为618大促的时效保障提供了强力支撑。今年的618,科技赋能,为消费者从下单到收货的每一个环节都创造了极致效率。

 

(图片来源于网络)

        更加注重性价比

       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数字化营销的高速发展与高科技常态化的演变,人们网购不再纠结于到货时间、物流平台、天气原因等不可抗力,这些客观因素已不再困扰当今的年轻消费者,他们购物消费更加理性化,也更注重产品的实用性和性价比,小到化妆品、生活用品,大到家电、汽车。就汽车而言,原来人们是万万不敢想象线上买车的,但如今抖音直播卖车、淘宝汽车厂家直线售车比比皆是,人们更聚焦汽车产品本身价值和产品力。因此,一些性价比超高的小车如今成为了年中618的首选热门车型,比如一汽丰田威驰和一汽丰田威驰FS。

       一汽丰田威驰家族始终秉承从客户的实际需求出发,精心考虑客户真正需要的功能和设备,并由此展开工作的理念,经过多次调研中国市场、进行中国各种实际道路下的行驶测试等,使威驰及威驰FS成为一款超越中国年轻消费者期待的梦想之车。一汽丰田威驰家族拥有越级的产品力。外观方面俘获了很多年轻人的心,前所未有的设计,重塑潮流时尚,在Keen Look前脸基础上,增强宽体车身感,对Under Priority下格栅进行低重心处理,彰显大气感,兼具时尚凝视感和运动气质。在空间设计上,考虑到年轻人购买人生第一辆车后对于和朋友聚会以及带全家出行的实用性,威驰家族通过大气的空间造型以及内部空间的释放,打造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在年轻人关注的动力方面,威驰家族搭载了NR系列发动机及手自一体8速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全系车型还配备了同级罕见的TOYOTA SMART STOP智能节油启停系统,在带来超越同级驾驭体验的同时,实现了更高的燃油经济性。

 

       这样一款集万千优势为一身的小车,售价只要¥77,800~¥111,800,对于刚步入社会或者正在奋斗的年轻人来讲,是非常友好的,趁着618的时机,何不买辆超实惠的小车来犒劳一下奋斗了半年的自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