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阳信息港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温州汽摩配产业博览会将现云端 9月盛大开幕!

来源:浙江信息港| 2020/6/19 18:34:09|

        6月18日下午,“2020中国(温州)汽摩配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汽摩配展)首站推介会在瑞安拉开序幕。出席本次推介会的嘉宾,中国商业联合会市场委主任骆汉平、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局总工程师张建东、浙江省汽摩配行业商会代表瑞立集团执行总经理余锦瑞、温州市现代服务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瑞远、温州市汽摩配行业协会高级顾问蔡永旺、瑞安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王辉以及商协会代表、企业代表、温商代表、新闻媒体等70余人。

        本次推介会首先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展览工作部副主任陈家良和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行业工作部经理刘莉先后在线云视频致辞,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总工程师张建东致欢迎辞;温州市汽摩配行业协会高级顾问蔡永旺代表行业协会发言;瑞立集团执行总经理余锦瑞代表浙江省汽摩配行业商会和后市场零部件制造业发表“浙江省汽摩配行业发展趋势及温州汽摩配博览会举办的必要性”的重要讲话;温州市现代服务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瑞远代表温州汽摩配博览会组委会介绍展会筹备情况及亮点。

随后,温州汽摩配博览会与汽摩配之窗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以及领客汽摩配产业跨境电商采购联盟合作签约仪式。

组委会与汽摩配之窗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组委会与领客汽摩配产业跨境电商采购联盟合作签约仪式

汽摩配之窗创始人吴世格发言

        温州是中国汽摩配之都,是国内汽车零部件品类最全、规模最大的产业基地之一。目前,全市汽车及摩托车制造业企业达到4000多家,生产产品种类达到5000多个系列,在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汽摩配市场都占据较大份额。基于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商贸基础,汽摩配展将于2020年9月25-27日在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汽摩配展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汽车后市场总会、温州市现代服务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展会共设2大展馆,由汽车零部件专区、摩托车配件专区、用品及改装专区、汽车整车及新能源车关键零部件专区四大展区组成,规划展示面积15000平方米,550个标准展位,预计到会国内外专业买家15000名,同期将举办“2020中国(温州)紧固件产品博览会”。展会精彩纷呈,亮点突出:

        一、平台助力,买卖双方精准匹配

        为满足专业买家现场贸易对接、交流的需求,展会期间,组委会为专业买家安排多条工厂考察线路,带领买家观众深入工厂,参观生产车间、了解管理流程、考察供应商实力。此外,展会同期将举办“长三角汽摩配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整零配套对接会”等多场商贸对接会、技术推广会。

        二、云上拓市,足不出户线上洽谈

        为了给参展及观展企业提供极大的便利,本次展会打破地理空间限制采取线上展示和线下展览相结合的办展模式,将线下展会延伸到线上,实现“双线会展”,观众通过手机、电脑,就能实现“云逛展”,同时,开设展会线下直播间,邀请参展企业现场直播分享、发布新品。采购商和参展商可以在线实时互动,在线上举行网上签约会,完成“云签约”。

        三、优质服务,提供五星逛展体验

        为了更好的为参展商和专业买家搭建一个能够深入沟通,达成有效交易的高效展贸平台,组委会成立了专门的商务小组,对专业观众的进行一对一邀请,组织多批次买家采购团到会参观采购,并对VIP买家团的观众推出免费住宿、餐饮、接站等优质服务,保证VIP参观团的便利进场和贸易对接。

        在温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指导下,温州市各县区汽摩配行业协会的鼎力支持下,行业内企业报名踊跃。目前,瑞立、雅虎、戈尔德、森森、佳福、华工、瑞芳、国盛、得业、科丰等近150家企业已报名参展。此外,在招商宣传方面,组委会已与全国30多家专业媒体,约20多个市场协会合作,接下来还将与国内外近100家专业网络和杂志媒体建立全面合作。

        此次推介会旨在扩大温州汽配展在瑞安区域影响力,加强展会与行业商(协)会、汽摩配制造企业、媒体等多方面的交流,形成“一产业一品牌”的会展格局,切实提高汽配展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增强汽配展品牌的市场竞争力。

        据悉,组委会还计划在宁波、上海等地举办“2020中国(温州)汽摩配产业博览会”巡回推介会,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塑造展会品牌形象。

        出席本次推介会相关协会特邀嘉宾:

        1、瑞安市汽摩配行业协会秘书长 韩光寿

        2、平阳县汽摩配行业协会秘书长 余建国

        3、瓯海区汽摩配行业协会秘书长 章方银

        4、温州市汽车配件流通商会名誉会长 陈晓敏

        5、汽摩配之窗创始人 吴世格

        6、瑞安领客互联网创新创业园运营总监 陈祥隆

        7、中国汽配网总监 付正

        友情提示:以上排名不分先后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