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阳信息港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微易经纪:深入了解“科技保险”,为科技企业保驾护航

来源:浙江信息港| 2020/8/26 15:07:26|

      2020年新冠疫情冲击全球经济,随着中美科技对抗加剧,我国科技创新型企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面临较大而复杂的风险,其中,成立时间短、资金实力薄弱、抗风险能力低的科创企业首当其冲。今年两会中,关于专业科创产业保险的提案也再次引发社会的关注。对此,微易经纪表示,现阶段,我国已步入了创新驱动引领升级的关键时期,科技创新受到了整个社会的空前重视,并迅速成为了引领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而科技保险可以给中小科技企业的科技创新活动提供风险保障,是我国实施自主创新战略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也将成为保险行业中尤为重要的版块。

      目前,我国的科技保险工作已从试点走向全面推广阶段,各地政府出台配套政策,积极推动了科技保险的发展,但是,由于数据壁垒、受风险分担机制不合理、专业受限、保险品种单一、科技企业认知有限以及保险服务短缺等因素的影响,科技企业参加科技保险的积极性较低,据统计,截至2016年年底,科技保险的保费收入77.66亿元,仅占全国原保费收入的0.25%。

      科技赋能,微易经纪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推动科技保险产品创新

      从2006年至今,科技保险产品共计15个险种,其中,财产损失保险5种,分别为关键研发设备保险、营业中断保险、高新技术企业财产险、专利保险、项目投资损失险;责任保险5种,分别为高新技术企业产品研发责任保险、产品责任险、环境污染责任保险、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人员职业责任保险、雇主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3种,分别为出口信用保险、产品质量保证险、小额贷款保证保险;人身保险2种,分别为高管人员和关键研发人员团体健康保险和意外保险。以上保险产品大多数在传统产品的基础上进行加工改造,是传统保险产品与相关科技风险的结合品。无论从体量还是细化程度来看,在市场上仍是杯水车薪。

      微易经纪作为一家服务于传统保险企业的平台化企业,通过数据运算、人工智能等互联网技术帮助保险企业对群体进行大数据分析,深入了解客户需求痛点,第三方的立场,根据客户的情况给出专业的建议,进一步帮助行业优化品供给,提升保险服务,制定符合市场的科技保险产品。

微信图片_20200826111832.jpg

      全面、经济、高效,微易经纪为科技企业保驾护航

      当前,科技保险市场作为一个新兴的市场,由于市场风险复杂和样本数量的不足等因素的影响,造成保险公司的风险评估能力严重不足,科技保险产品定价受主观能动性的影响比较多,难以做到精准定价。为此,保险公司在经营科技保险时,会更多地考虑经营的安全性,利用高价策略来保障自身的偿付能力,这就导致科技保险产品在市场上缺乏吸引力,科技企业购买科技保险产品意愿不足,造成科技保险陷入经营困境,从而也制约了科技保险市场走向成熟。对此,微易经纪可根据投保人的需求,选择综合承保条件最优越的保险公司作为承保公司,以实现客户利益的最大化,实现产品定制化服务。

      科创企业作为科技创新领域最富活力和效率的生力军,是决定着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的关键所在。微易经纪秉承诚信合规,实事求是、客户至上,服务至上、行业创新,协作共赢的原则,为科技企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