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阳信息港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海曙区“宁波人才之家”暨“揭榜挂帅”全球引才发布会成功举办

来源:| 2020/9/18 18:23:03|

(原标题:海曙区“宁波人才之家”暨“揭榜挂帅”全球引才发布会成功举办)

作为全国人才高地,宁波素有“院士之乡”“进士之乡”的美誉。为加快集聚海内外高素质人才,高水平打造国内一流创新型城区,在宁波当好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进程中争当排头兵,9月17日,海曙区“宁波人才之家”启动仪式暨“揭榜挂帅”全球引才发布会在宁波市海曙区月湖金汇小镇客厅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由宁波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宁波城投公司、海曙区人民政府主办,海曙区委组织部(区委人才办)、海曙区科技局、海曙区人力社保局承办。海曙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冠杰在致辞中表示,人才之家的落成将有助于专家人才进一步融入海曙、融入宁波,期待海曙“宁波人才之家”成为海曙区乃至宁波市人才生态中的一道亮丽景观。

海曙区委书记褚孟形、宁波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黄荣程、宁波城投公司董事长钟建波共同启动“宁波人才之家”。据悉,人才之家总体定位为“宁波市人才服务综合性平台”,通过人才服务、政策支持等综合举措,打造集综合展示、信息集散、项目孵化、活动承办等集成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平台。

随着宁波人才之家投入使用,首批入驻的宁波市海外高层次人才联谊会、全球博士联合会宁波分会、中意智能技术促进中心等平台参与了本次入驻仪式。

早在2018年,海曙区就引进了宁波市智能制造技术研究院、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两院一园”(宁波智能技术学院、宁波清水湾智能技术研究院和清水湾(宁波)智能产业园)、上海交大宁波人工智能研究院四大高能级产业技术研究平台。此后,“四大平台”成为海曙区优质“人才蓄水池”,50%以上的新引进顶尖人才来自“四大平台”,集聚效应明显。

疫情期间,海曙区积极举办“互联互通·智引未来”2020年新兴产业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全区15家重点行业企业参会,共吸引343名中高层次人才进场应聘,其中硕士及以上学历人数超过一半,达成初步面试意向65人,人数均为近年最多。

不久前,作为2020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的重点项目,首届海曙“百创汇海”创业大赛启动,向海内外优质项目和人才张开双臂。

在一系列卓有成效的人才引流政策助力下,今年上半年,海曙区实现技术交易额8.3亿元;高新技术产业投资近6亿元,同比增长75.9%,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162家,拥有高成长科技型中小企业73家。

本次发布会上,宁波中日产业科技合作创新中心、海尔全球“灯塔工厂”卓越引领项目、宁波海曙-加拿大离岸孵化基地项目、众远新材料与上海大学共建增材制造联合实验室项目四个优质项目签约,海曙区制造企业迎来重量级合作伙伴。

同时,海曙区关键核心技术“揭榜挂帅”也张榜发布。本次张榜共有5项技术难题,重点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千亿级产业及部分面向未来的前瞻性产业技术。

发布会上,海曙区委书记褚孟形发布全球招才令,希望全球各地的优质人才来海曙创业。副区长张盈军为三个引才引智工作站授牌、两位引才大使颁发证书。作为引才大使,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研究员董诗怡表示,要充分发挥北美留学生力量,将优质的理工人才推荐到宁波,创业安居,“此前海曙区有过不少海外留学生归来创业和安居的成功先例,我们对此非常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