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沈阳信息港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上海市教委领导莅临互联网教育知名企业轻轻家教调研

来源:浙江信息港| 2019/10/25 10:34:30|

      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李昕,上海市教委民办教育管理处处长赵扬,上海市教委民办教育管理处、终身教育处副处长苏轶一行近日莅临全国中小学上门/在线全科辅导企业轻轻家教参观指导、听取机构发展情况汇报并做了深入调研。上海市教委领导对轻轻家教的快速健康发展予以肯定,并对轻轻家教的创新教学服务模式以及高效的管理运营给与高度评价。

      轻轻家教创始人刘常科为市教委领导详细介绍了公司目前发展情况。

      随着80后家长逐渐成为K12教育的主流消费群体,他们更加重视子女教育的效率以及教学过程的透明度。轻轻家教深刻洞察用户需求,倾力打造“家课堂”创新教育服务模式,在全国范围提供中小学上门/在线全科辅导服务。通过在线和上门方式的复合运用,重新配置教学资源,省去家长路途奔波,有效满足学生和家长对于高效学习、轻松学习和个性化学习的强烈需求,让家成为孩子钟爱的课堂。

      轻轻家教平台精选全国各年级、各学科数万名专业教师,平均教龄超9年,提供高端在线授课或上门面授,并根据每个孩子特点进行高品质个性化一对一教学。轻轻家教基于消费者评价及老师的自身实力,为老师建立评价体系,打造成熟的供给侧管理。在“轻轻家教”APP上,家长可以在老师主页查看老师介绍、教龄、特点,所有信息公开透明。配合经中科院权威认证的大数据分析技术,科学分析教学中的海量数据和规律,轻轻家教家长端APP、老师端生源宝、助教端机器猫,三端联动,根据老师信息和孩子需求的关联模式,优化算法。雄厚的师资规模和领先的技术优势,致力于让每个孩子拥有一名合适的好老师。

      为了提高教学和服务过程的透明度,打破传统机构“黑盒子”的弊端,轻轻家教将技术和数据切入整体教学服务的各个环节。把课前、课中、课后的服务被一套标准化流程科学管理,通过平台的轻轻课堂、多功能互动、在线旁听(在线课全程回看)等高科技手段赋能,以及教学助理服务和专业老师的紧密合作,提升教学质量。轻轻家教认为,课堂教学作为教育机构提供给家长和学生最重要的服务,课堂教学的品质是核心,只有课堂教学品质有保障,让孩子和老师专注于课堂本身,才能真正实现互联网教育的目标。

      2019年轻轻家教将品控体系进行了再一次升级,将人工和AI技术复合运用,在行业内首创了形式和内容相结合的“课堂级”品控,其中AI技术将对整堂课进行全量扫描,检测语音识别、课堂环境监测等客观因素,即从形式上进行品控。而真人学科专家团队则会对课堂内容进行品控,从内容上确保教学质量。

      轻轻家教对课堂品质和老师服务品质的严格把关,以其实际的教学效果在家长心目中树立了不俗的口碑。同时作为上海教育评估协会互联网专委会副主任企业,轻轻家教获得政府及行业的多方认可和支持。在8月14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产业发展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在2019年中国互联网企业100强发布会暨百强企业高峰论坛上联合发布了2019年中国互联网成长型企业20强榜单中,轻轻家教位列第三。2019年9月,轻轻家教自主研发的“轻轻家课堂教育服务应用系统”获评上海市长宁区“互联网+生活性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拟支持项目。

      在线教育行业近期政策利好频发。近日,教育部、网信办、国家发改委等十一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在线教育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指出,在线教育是教育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强调要构建扶持在线教育发展的政策体系,形成多元的在线教育管理服务格局。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推动了各行各业的发展和变革。在线教育依托互联网,打破了地域限制,释放巨大产能,既解决了跨地域用户需求,同时重构了企业成本结构。

      轻轻家教创始人刘常科认为,重视教育本质,提供优质服务的企业将成为消费者的主流选择。他表示,轻轻家教将继续在这方面持续努力,用科技赋能教育,为k12阶段家长和孩子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